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关于开展公寓安全专项检查整改工作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19-12-12发布:李强点击:1020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根据条件,bat365在线平台在126日至129日开展了为期4天的公寓安全专项系列工作,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维护校园稳定。

126日,所有班级通过召开班会向学生强调严禁在宿舍内出现明火、吸烟、做饭、酗酒、聚餐等违规行为,条件学生禁止携带酒精、硫酸、汽油、打火机等危险品进入宿舍。宿舍内严禁私藏管制刀具,不得出现夜不归宿、留宿他人、打架斗殴、高空抛物等现象。同时向学生强调注意保护个人人身、财产安全,提醒校外租房同学在外居住要注意个人安全。

127日至8日,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对宿舍进行自查,明确宿舍安全责任人要向宿舍成员宣传消防知识,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自查情况记录。学院条件宿舍安全责任人遇突发事件要立即向相关部门和辅导员汇报,以便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

129日,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党委副书记胡美丽及全部辅导员对学院公寓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检查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及时建议整改意见,由辅导员进行跟踪教育。刘艳书记强调,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是学院重点工作,安全无小事,学院始终将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务必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严禁违章电器、宿舍明火、乱搭乱拉等违规现象,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稳定。

此次公寓安全专项系列工作,对推动学生公寓安全和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起到积极作用。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防患于未然,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