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化学化工学院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19-11-28发布:徐琪点击:1604

为提高bat365在线平台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教师们钻研学科竞赛工作的先进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部学科竞赛水平,推进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bat365在线平台于1127日下午在院办会议室召开了化工类学科竞赛经验交流活动。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学校教务处石端虎副处长、化工学院堵锡华院长、陈艳副院长、庄文昌副院长,本次交流会由陈艳副院长主持。

葛奉娟老师高屋建瓴地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化工设计竞赛、化工实验竞赛等三个方面,以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艺流程为导向的角度出发,从培养目标、毕业条件、能力发展等详实地向与会成员解读了化工类学科竞赛的竞赛日程、实施设计、注意事项、评分标准等;何昌春老师以自身参与竞赛的经验出发,从竞赛培训、软件模拟、竞赛评委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竞赛培训流程、化工设计竞赛使用的软件,分享了他担任比赛评委的经验。

随后,在提问环节中教务处石端虎副处长向参会老师解读了学校对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激励政策,并在发言过程中表示,化工学生在相关省级、国家级比赛上取得了好成绩是学院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以赛促学的师生交流,实现了对学生创新工程设计能力、组织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的锻炼,希望全院教师能积极投入到各类学科竞赛的指导中去,推进纵向迭代培养参赛队伍,向取得优秀成果的竞赛指导教师们学习,通过竞赛推动教学改革,让教学更有成就感。

最终,化工学院堵锡华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肯定了老师们在学科竞赛中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化工学院的老师们对学科竞赛进行深度挖掘,加强学科竞赛队伍建设,以创新为驱动力,进一步探索本学院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