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认证研讨会暨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19-08-30发布:徐琪点击:908

为进一步推进bat365在线平台专业建设及教育认证工作,2019年8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举办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认证研讨会暨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钟秦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谢广元教授、江南大学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陈明清教授、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马江权教授、江苏海洋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国想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邵晓根教授、化工学院院长堵锡华、副院长陈艳、庄文昌及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部分专业教师加入会议并参与研讨。会议由院长堵锡华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处邵晓根处长代表学校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情况及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导思想,希望与会专家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多提宝贵建议并进行指导。各专业负责人对照工程认证指标条件,针对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疑惑,虚心向与会专家请教。校外专家结合专业认证条件、行业发展趋势,对人才培养方案和认证申请书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答疑解惑,建议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要从国际化发展视野出发,以生为本,根据学生的发展条件,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主科学设置课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要明确,符合学校办学定位。会后,专家与本专业与会教师就工程认证具体事项继续进行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对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工程认证的具体工作有很好的启发。

通过本次研讨论证会的顺利召开,老师们认识到认证工作对于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院齐心协力、积极行动、相互配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不停持续改进,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bat365在线平台的专业建设及化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