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化学化工学院赴南京理工大学围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19-03-07发布:徐琪点击:1079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根据学校的相关工作精神和工作条件,化学化工学院在开展企业调研、毕业生调研、毕业生用人单位调研的基础上,深入高校围绕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工程认证等事宜进行深度调研。

20193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堵锡华院长、陈艳副院长以及教研室主任与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领导和相应教研室主任们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调研。南京理工大学钟秦院长院长分享了南京理工大学的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专业认证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需要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过程中考虑这些因素,对照标准、逐一满足。在面对面的交流过程中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和学分设置、专业认证中的细节问题进行讨论。最终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进行“一对一”的深度探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的化学仿真实验室,也为我校的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提供了经验。

通过高校与高校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既可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还可以借鉴其他高校的教学管理模式和教学建设理念。这也为化学化工学院做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以及后续的专业认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