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说出创意,教出风采——关于开展说课教学沙龙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21-11-18发布:师环环点击:584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强化教师的教学技能,增强教师的实践应用能力,11月17日,bat365在线平台组织专任教师说课沙龙活动。此次说课活动由陈艳副院长主持,全部专任老师加入。

首先,由李靖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与在座的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从教材分析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制定到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的选择到教学流程的预设,板书设计到课件使用,每一处都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李教授对新课程透彻的理解、丰富的教学智慧和创新的教学思维,整个说课沙龙活动现场掌声不停,高潮迭起。最终,李教授说:一堂好的说课活动,一是教师不仅要分析当前该课程领域形势,更重要的是要讲清楚把这种形式应该如何更好的体现在教学中;二是不仅要讲清楚“是什么”,而且要讲清楚“为什么”。
  说课结束后,学院教学副院长陈艳发表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这次说课教学沙龙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此次说课沙龙bat365在线平台全部教师提供了一个实践交流的平台,为全部学院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和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bat365在线平台教师树立职业信心和教学能力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