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关于举办“最美教师”事迹报告会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21-09-23发布:李强点击:88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条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高尚师德,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9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虚拟仿真中心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优秀教师示范活动,邀请学校首届“最美教师”吴琼老师做了事迹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部教职工加入了报告会。

吴琼老师首先谈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及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知,向众人分享了教师职业的苦与乐、平凡与伟大。吴老师告诫同事们: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这是做好教师职业的前提,三尺讲台焕发风采,方寸课堂塑造伟大;要注重用自己的人格力量去感染学生,通过率先垂范,言传身教,才能凝聚成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行为品质;要珍惜所讲授的每一堂课,关爱每一个求知的学生,激励学生沿着目标前行,方得始终;要做到将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起来,教学助推科研,科研反哺教学,两者相得益彰。最终她鼓励同仁要有成为教学名师的勇气,以大国工匠的心态严谨对待教育教学工作。

整个报告会吴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以对学生慈母般的关爱、以敢于教学实践的勇气感染了全部人员,众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吴老师对教育的挚爱,是深刻在她内心深处的,其所作所为正是“两在两同”建新功在教师岗位上最好的诠释。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只有源源不停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好老师,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更具希望。她号召全院教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珍惜教师这份光荣,爱惜教师这份职业。要严于律己,勇于追求,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用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以实际行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甘当人梯的大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