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bat365在线平台邀请专家辅导基金申报书的撰写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21-09-18发布:何倩点击:690

 bat365在线平台根据近年学院青年博士的科研方向和申报基金的现状,针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工作。2021年09月17日,学院邀请了两位国家杰青、也均为基金评审专家的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理化所张铁锐教授,来bat365在线平台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辅导,bat365在线平台堵锡华院长、陈艳副院长和庄文昌副院长,学院化学口和工材口的相关研究博士教师加入了辅导会。会议由堵锡华院长主持,他强调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个人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学院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已经开展的工作、出台的相关激励措施等等。

 在辅导会上,张铁锐教授根据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条件和经验,分别从题目、申请代码、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参与人、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详细解答,传授如何避免“踩雷”的经验和策略。王双印教授则从个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优青、杰青等申报经验,以及自己在评审基金过程中碰到的范例,综合凝练了撰写体会,他从如何写申请书、如何选题、如何根据研究基础撰写申请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他以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给年轻老师提了较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他说一个优质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就是一个完美的科研故事,如何让基金申请书具有可读性是申报成功的一个关键。

 在会后,两位教授根据与会教师的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并详细解读了部分老师2021年基金委反馈的评审意见。两位教授也希望学院的年轻教师要多与外界交流、走出去,提高自身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