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bat365在线平台学子在实验实践大赛中获得佳绩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21-09-03发布:何倩点击:724

7月26至30日,第二届“大龙杯”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双实”大赛)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来自四川大学、东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等43所高校的高分子专业的300余名师生参赛。我校选拔的高分子专业学生池向阳、卢敦霞和王诗雯三位同学不惧强手、沉着应战、稳健发挥,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双实”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更是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大学生实验实践竞赛活动。大赛以甲基丙烯酸甲酯或苯乙烯的悬浮聚合这一高分子专业的经典实验为主要内容,是学生实验实践能力、方案设计能力、分析研究能力以及综合应用能力的“练兵场”,更是教学质量、教学成效的“检验场”。

赛前董黎明、王士凡和臧运晓三位指导教师对参赛同学开展了封闭式集中训练,从实验方案的优化、实验操作的规范和实验报告的撰写都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准备,为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风采、彰显技能的机会,极大地全部了学生对实验实践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对全部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实验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