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bat365在线平台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21-07-02发布:何倩点击:929

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于202162527日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举行。竞赛评审分为网络函评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六十所高校选拔出150支队伍加入了本次竞赛。

bat365在线平台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于2021年初开始动员,4月举行了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邀请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指导点评并从10余支队伍中遴选出3支队伍分别加入创新实验类、改进实验类和科普实验类三种类型的实验创新比赛。

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在比赛中,我校同学们战酷暑、斗高温,经过两天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这样的国内著名大学学生同台竞技、激烈角逐,三支队伍中的陆新华等3位同学的《超快速构筑自支撑CoFe纳米材料及全水解性能研究》(指导教师:田林)、艾正宇等3位同学的《“串联”的GA-BPA-GDA酚醛树脂快速制备的实验设计》(指导教师:王晓辉、李靖)、滕景瑞等3位同学的《多才多艺的明星碳材料——碳量子点》(指导教师:李昭)均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全部了同学们对学习化学的兴趣,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取得的成绩,展示了我校化学学科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实效,也是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对本科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