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关于举办学术讲座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21-06-11发布:何倩点击:737

 为培养和提高bat365在线平台师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拓宽学术视野,加强和提高师生的科研创新意识,610日,bat365在线平台邀请博士生导师戴志晖教授为bat365在线平台师生作了一场基于表界面构效调控的高灵敏分析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我校绿色化工虚拟仿真综合实训中心举行,bat365在线平台院长堵锡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bat365在线平台近100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戴志晖教授表界面构效调控的高灵敏分析方法的研究背景、关键的科学问题、以及生物分子对材料的调控、多元体系材料的本征调控、传感界面的组装放大...等最新研究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述,与众人分享了目前最新的表界面调控研究领域的科学进展。通过教授的报告,让我们了解了生物分子对材料如何进行调控、在多元体系中材料如何进行本征调控,这些内容为我们教师和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拓宽了视野感受到了科研创新的思路源泉。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多个教师和学生相关科研领域的内容虚心向戴教授进行了请教和热烈的讨论。

教授在与师生的互动交流过程中强调,在科学研究过程中需要多种学科知识的融会贯通,要明确学科交叉的重要意义,也告诫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尽可能的涉猎更多学科的知识,为今后的工作和科学研究铺垫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