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材化学院召开省级教学成果奖成果申报专家指导会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21-05-20发布:师环环点击:906

为进一步凝练教学成果,提高学院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质量和水平,5月19日下午,关于召开了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专家指导会议,特别邀请了南京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张剑荣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国家教学名师钟秦教授两位教学知名专家到会指导。学院院长堵锡华、副院长陈艳、庄文昌及项目组老师加入了会议。

会上,院长堵锡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教学总体发展以及教学成果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果情况。与会专家认真阅读了教学成果奖申报书,从选题聚焦、理念凝练、材料梳理、推广应用等方面建议了建设性意见。

张剑荣教授站在高层次教学成果奖申报的高度,指出教学成果奖应是对过去成果的高度概括和凝练,要注意总体框架和逻辑体系的把握,并从教学成果的选题角度、成果简介、成果解决的主要教学问题等共性问题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钟秦教授结合其领衔获得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同与会者分享了他的思考并建议建议:一是加强对教学成果奖规律性的认识,做好选题的创新性、可行性研究;二是结合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热点与难点,结合学校特色与发展战略,打造重点,彰显亮点;三是做好梳理凝练与应用推广。

此次指导会问题聚焦、指向明确,为下一阶段的项目建设、申报书继续凝练和全部指引了具体方向。对于如何进一步凝练教学特色、做好教学成果培育和申报、提高学校教学成果水平和全部学校教学成果竞争力等方面工作具有极大的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