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关于举办我校第七届 “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21-05-17发布:师环环点击:794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金属材料金相制备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进一步发掘和选拔创新人才,并为2021年10月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学校决定举办第七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就相关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有志于金相制备技能训练和比赛的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本次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分为预赛决赛,并在选拔赛前安排专业培训,大赛制样通用操作规程详见附件1。校内预赛指定20钢和球墨铸铁为比赛样品,校内决赛指定工业纯铁为比赛样品。

      所有样品均为直径15 mm、长度18 mm的棒料。棒料样品一端面倒角并刻有样品编号(选手不得在此面进行磨制),另一端面为未倒角的金相磨制面。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45分钟内对样品的指定端面(未刻有样品编号的一端)完成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工序,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分的样品。

     四、具体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24日前,完整填写报名表发送至大赛学生联系人邮箱,竞赛报名表详见附件2。

      培训时间:2021年5月26日

      预赛时间:2021年6月2日

      决赛时间:2021年6月9日

      比赛地点:格致楼材料工程实验室C104室。(具体比赛时间和分组情况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选手最终成绩由所制备的金相样品质量金相图片质量金相操作技能三部分评分组成。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由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为获奖选手提供获奖奖品。

     六、联系方式

      大赛学生联系人:顾睿诚,电话:15050740162,邮箱:2602331809@qq.com。

      大赛教师联系人:何敏,电话:83105376,邮箱:heminxzit@126.com。

    附件1: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制样通用操作规程.pdf

     附件2:第七届金相大赛报名表.docx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