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关于开展2020-2021第二学期优秀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的通知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21-03-12发布:师环环点击:1371

各学院: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带头与示范作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学校特邀2020年度优秀主讲教师葛凤娟6位老师开设全校性教学示范观摩课。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入人员

各学院青年教师(40周岁以下)或高校教龄不足5年的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转岗到教学岗位教师及新调入我校且无高校教学经验的教师。同时也欢迎其他老师观摩。

二、示范教师

示范教师

所在学院

示范课程

葛奉娟

bat365在线平台

化工原理(Ⅱ)

张宇

教育科学学院

声乐

于洋

土木工程学院

计算机辅助设计

陆新生

外国语学院

大学英语A(II)-基础英语

樊兆峰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自动控制原理

戴理达

金融学院

西方会计

三、实施办法

1.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不单独组织,利用示范教师日常课堂教学活动随堂进行,示范课程、开课时间和地点见附件1,加入教学观摩活动的教师可任意选择课程进行随堂观摩。

2.示范教师应严格按课程表的安排进行授课,如遇特殊情况授课时间、地点发生变化的,请及时通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听课教师应提前5分钟到达教室,关闭手机,做好笔记,不迟到,不早退。

 3.2020年新入职教师、转岗到教学岗位教师、新调入我校且无高校教学经验的教师,选择以上教师的公开课(专业相关或相近的),至少观摩4人次。鼓励其他教师积极观摩学习。

4.每次教学观摩完成后,听课教师应认真填写《bat365官网登录课堂听课记录表》(见附件2),并及时对所听课程进行分析总结。分析总结建议从以下2个方面进行考虑:授课中给您印象最深、最值得借鉴的地方;就示范内容及形式建议您的改进意见,以促进相互提高;对照找出自身可以改进提高的地方并加以实践。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将示范观摩活动作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质量的常态化制度常抓不懈,并对本次教学观摩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及时做好总结评议,以真正发挥观摩课的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1:2020-2021(二)示范课开课情况一览表.xlsx

    附件2:bat365官网登录课堂听课记录表.doc

 

 

                 教务处

                 20213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