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关于组织教师加入2021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21-03-12发布:师环环点击:950

各部门、各学院:                                                       

    为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相关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将继续组织教师加入2021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方式

    培训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进行,我校教师可加入同步集中培训、直播培训和在线点播培训。同步集中培训是固定时间开展的培训,学员可与主讲人实时沟通、交流。今年上半年,同步集中培训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设立会场,如不设立,学员可在任意地点通过网络直播加入培训(具体课程见附件1)。直播培训的学员可按照计划通知的课程开设时间,通过网络的方式观看视频直播、进行互动交流(具体课程附件2)。在线点播培训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具体课程见附件4)。同时,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安排网络直播讲座,作为上述培训课程的补充,由参训教师自主选择收看(具体课程见附件3)。

    加入上述各类培训的教师需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并加入培训。具体培训信息可在网培中心网站查询。

    三、培训程序

    1.符合培训条件的教师本着专业相近、课程相近的原则建议课程培训申请。近三年加入过此项培训的教师原则上不再加入此次培训 。

    2.每个学院申报课程数量不超过3门,其中同步集中培训不超过1门。各学院把审核后的《2021半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课程报名表》(附件5)的纸质和电子稿(一式一份)于317前报送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中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22)。

    3.教务处把研究批准后的参训情况通知各学院。

    4.参训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上注册报名。

    5.加入培训的教师通过个人缴费的方式购买学习卡,登录网培中心网站加入培训。每门在线培训课程的学习周期为3个月。

    四、培训条件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加入培训的各位教师,要严格按照课程培训条件进行,务求培训实效。对达到培训条件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

    五、报销方法

    培训考评合格后,教师需将网培中心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和发票一并交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中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22),相关人员将于本学期末进行统一报销。

    联系人:程燕青,电话:83105269 (5269)

    附件.zip

 

                                                             教务处

                                                          2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