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

王冬冬副校长带领bat365在线平台人员赴吕梁学院、榆林学院调研

栏目:bat365在线平台时间:2016-07-01发布:顾珺点击:341

    为拓宽实验教学发展思路,学习借鉴兄弟学校在实验室建设、虚拟仿真教学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经验,6月15-18日,bat365在线平台院长堵锡华教授、副院长庄文昌和王菊老师在学校副校长王冬冬教授带领下,与教学设备处、环境工程学院的领导和实验室相关人员一起,赴山西吕梁学院、陕西榆林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和工作调研,两所学校对调研组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王冬冬副校长在山西吕梁学院、陕西榆林学院分别进行的工作交流会上,她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倡导的“大工程观、大应用观、大文化观、大生活观”的先进教育理念、实施“五个一工程”以来对全面全部学生综合素质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阶段性成果,并就绿色化工生产和环境治理技术转化的实习实训虚拟仿真中心的建设规划作了介绍;吕梁学院周富国副书记、陕西榆林学院张富林副校长则对各自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实验实训建设等有关情况作了介绍。而后王冬冬副校长向吕梁学院和榆林学院赠送我校学生手工制作的“车马迎宾图”以及张新科校长的小说代表作。双方均表达了作为同类院校,在教学和科研等多方位更好的开展交流和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愿望。
    在交流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人员在吕梁学院、榆林学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实训中心,并在榆林学院重点考察了能源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特别是60万吨煤制甲醇半实体仿真工厂,深入了解了仿真中心“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建设思路,详细询问了仿真实验室的投资和建设周期、软硬件配套设施、教学开展情况等,并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开设、化工设计竞赛的培训等一些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调研学习目的明确、重点突出、效果显著,不但对bat365在线平台绿色化工生产和环境治理技术转化实习实训虚拟仿真中心的建设具有指导作用,也对bat365在线平台发展过程中如何拓宽视野、更新理念、提高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